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各镇动态

【“三抓三促”行动进行时】搬出好日子 拥抱新生活——黑泉镇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开工建设

来源: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:孙维童 发布时间:2024-04-16 17∶50
字体:【 打印

万物勃发春光好,处处皆闻奋蹄声。4月16日,黑泉镇举行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开工仪式,随着一声响亮的“开工令”发出,黑泉镇和美乡村建设拉开了帷幕。

参加开工仪式的黑泉村村民段光荣憧憬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,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,他住了几十年的旧房,做梦都没想到能够等来这个政策机遇。“我们去其他地方观摩了几次,房屋宽敞明亮、各项基础设施也配备齐全,感觉就像城里人一样。现在终于到我们了,我们非常期待能尽快住上新房子。”段光荣满脸喜悦地说。

据了解,黑泉镇黑泉村原有住房大多为土木结构,布局零乱,整体面貌陈旧,群众修建新房意愿非常强烈。黑泉镇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,抢抓历史政策机遇,以保护生态、群众安居为前提,按照“统一规划、统一组织、统一建设”的原则,规划建设黑泉村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,集中打造100户高标准连片住宅示范点1处,建成60户牧光互补生态养殖小区一处,同步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,全力打造有“颜值”,更有“内涵”的精品示范点。

“我镇紧盯‘安全幸福、生态宜居’目标,充分尊重群众意愿,稳步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。在项目建设过程中,我们将持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,列出计划,成立专班,倒排工期,挂图作战,加快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实施进度,确保如期完成搬迁任务,在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。”黑泉镇相关负责人说道。

今年以来,黑泉镇紧扣“搬出安全、搬出绿色、搬出幸福”的要求,坚持集中安置和分散安置相结合,通过入户宣传、会议动员、观摩学习、算账对比、挂图作战等方式,全力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。重点打造黑泉村、定安村、新开、九坝4个集中新建安置点,计划分期修建住房135套,并配套建设文化广场、花园、养殖小区及污水、自来水、道路、电力、绿化等基础设施。同时,积极盘活黑泉村闲置农民公寓楼资源62套,引导周边子女长期在外的独居老人搬入公寓楼居住,配套完善住宿康养等基础设施,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、获得感、安全感。

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作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、改善农村生活条件、提升群众生活质量、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。黑泉镇将扛起乡村全面振兴的时代重任,努力把项目建设成让政府放心、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、德政工程,为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不断添砖加瓦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